5251

缺光症候群

人生第一篇长评赠鸭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评鸭鸭《谁杀死了知更鸟》

         之前就答应给鸭鸭一个长评,但我是个语死早的懒癌晚期,所以连载完结后也耽搁了好几天,才开始码这篇毫无文采的评论。

         鸭鸭为爱发电写文,她自己常常没有自信,觉得自己文笔不够,词藻不够优美华丽,叙事不够引人入胜。对此,我想说的是:“鸭鸭,看看我这篇评论,你应该有充分的自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对于《谁杀死了知更鸟》这篇文,对我来讲是个非常大的惊喜,这篇文从头到尾完全符合我的喜好!

我想大喊一句:“鸭鸭你跟我实在太默契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重惊喜是本文的标题和童谣引用。我中二沉迷日漫时期,尤其有段时间特别喜欢由贵香织里的漫画,受其影响,后来在网上到处搜索《鹅妈妈童谣》,特迷这些暗黑系文化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重惊喜是CP向哨的设定。其实ABO也好,哨向也好,我并没有真正系统的去查阅过设定的演变史,都是通过看各种文GET了设定的点。也因此,不知道是受到哪篇或者哪几篇文的影响,哨向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向哨(冷逆体质不可改)。没想到鸭鸭居然跟我想法一致!真的是太开心了!

         第三重惊喜是本文的剧情向设定。我是个看文看剧都更在意剧情本身的人,当初被安利《SCI谜案集》也是被“刑侦推理良心剧”打动才去看的。虽然后来发现催眠部分过于夸张,但接受了催眠威力的设定后,这个剧的BUG其实很少。而鸭鸭这篇文也做到了这一点,完全是剧情向部分让我欲罢不能。这里我想夸一下鸭鸭,案件细节部分你写的真的很好,我最喜欢的是案发场景的描写跟案发场景还原的描述。这其中印象最深,无法忘怀的是第二个案件,那两个孩子的死因描述。我每每想起都会觉得恐怖,真的会有心理阴影。以白羽瞳视角对于案发现场的一些细节描写,更加加深的案件的残忍性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的惊喜就是耀瞳CP的互动啦!不论是精神图景里相依相偎的温馨,还是现实中互宠喂SCI其他人狗粮秀恩爱。鸭鸭文里的耀瞳真的让我看到了平等的对等的爱情是什么样的!完全是我理想中爱情应该有的模样。主动勾引展耀的白羽瞳(真的是个狐狸精),和后期黑化气场全开的展耀(黑猫真的好苏哦),正中我的萌点!!!

         说完了惊喜,来说说遗憾:鸭鸭,你真的不准备写一篇番外,来补偿一直被拉灯的读者们吗?尤其展耀白羽瞳被分开那么久,最后精神链接还需要慢慢恢复的情况下,你真的忍心就这样结束吗?

         作为第一篇长篇连载文,我个人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写的时候鸭鸭你会那么不自信?事实上这篇文你的大纲应该列得非常有条理,从开始到最后都完全按照你的设定在走,剧情控制相当好。至于文笔,我只能说你已经表述的很有画面感了,词汇量只能慢慢积累,但叙述清晰得当你也已经做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现在期待你开启新篇章!鸭鸭你会越来越棒哒!

评论

热度(9)